《部落客救救我!!》.jpg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一點道理也沒有?」
這是即使已是BB兩倍歲數的我,看到BB語錄時仍舊感慨良多的一句話


在我眼中,許多人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沒得選,事情就這樣了。」
對15歲的BB而言,她也沒得選,甚至是自以為自己笨到不會有好的選擇,於是,
她決定將自己不能再糟的人生交給不認識的網友們來決定。
不過呢,BB她其實還是自己做了一個選擇,一個魯莽卻又瘋狂的選擇,至於好不好、正確與否,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於是乎,
一個在大大小小的人生交叉點上不斷請鄉民們幫自己做決定的精彩生活,就此展開!

本想說看起來好像從來沒對自己人生認真負責的BB,很快就會放棄自己所定下來的遊戲規則。

沒 想到,她卻一路老實地遵守著與網友們的約定,即使素未謀面的大家投票決定的往往與她自己內在的聲音多數時都是相違背的,無論是:選擇英文課要讀的小說、和 哈姆立克一起討論選讀小說、和超級大帥哥白瑞德去俱樂部的開幕晚會、參加女子英式橄欖球隊的選拔、可加分的校外教學、或是辯論隊?! 儘管BB常常在看到鄉民們的投票情形時就會不斷地該該叫,但是她最多也只是會"努力"、"用力"地寫了好多好多的參考事項, 想要在投票截止之前,試圖扭轉一下自己(?)的人生。
看著BB不斷地開始一段又一段不可思議卻又十分真實的校園生活,她的人生,其實就像她去療養院進行社區服務時唸給 Moody 太太的書一樣,《故事由你來寫》, 當BB實在是很有勇氣地將自己人生的抉擇權交到她認為比她還會做出正確決定的人們身上時(我想我就算到了下輩子應該都不會有這樣的勇氣去做出如此愚笨還是 聰明的決定),透過自己永遠不可能會去做的決定,BB在很短的時間內面對並感受到截然不同的人生,也意外地發現,嗨,我的人生其實並沒有那麼糟糕嘛~
或 者是說,反正小時候就已經是個因為意外掉入礦坑而上過頭條新聞的奶娃兒,即使長大後和校園風雲人物做朋友做到連房子都燒掉了、進過警察局、去過療養院做社 區服務、去橄欖球隊把自己搞得鼻青臉腫、連自己到底愛上的是超級大帥哥還是救命恩人哈姆立克都搞不清楚,似乎,都沒有像小時這麼了了,你說是吧?



要找寫故事的人嗎? JESSICA BRODY 就在這裡喔~

全文原載於:牧風生活報:SOS!《部落客救救我!!》My Life Undecided
http://blog.yam.com/koisjo/article/39629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